close

這樣講是有點誇張,但第一次升起想養貓的念頭到實際養貓真的整整經過了十個年頭

DSC05602.JPG  

當初想養貓時去買的幾本書

 

話說小時後也是偏好小狗狗的,總覺得狗狗比較可愛,貓咪比較陰沉

這樣的觀念持續到遇到敏敏家的貓咪們而大改觀了,那天我也不記得為何會到敏家作客

只記得那是很乾淨的家,雖說養貓卻沒有異味(此時觀念依舊是小動物會臭)

高高的櫃子上有一隻虎班貓靜靜的看著我,而我完全沒發現櫃子上有貓

走進房間原來還有一隻白波斯,牠靜靜的依偎在主人身邊,聽我們聊天著

貓咪任由我撫摸牠,就‧這‧樣‧把我的心給收服了,算牠利害,那真是短短的幾秒鐘呀

原來貓咪其實是非常優雅的,牠們愛乾淨,不需要帶出去散歨,天生會使用貓砂,不吵

聽起來似乎很簡單可以照顧,因此就在心中深深埋下了想養貓的念頭 

由於當時還是個窮學生,自主性也不夠(與家人同住),思考過後,覺得還不是養貓的時機

便暫且把這念頭擱下

 

過了幾年,出了社會並到外地工作,一個人剛到異鄉的孤寂感,又升起了想養小貓咪的念頭

首先到書店買了幾本書做功課,並上網比價貓咪用品,擔心小貓在家會亂抓,弄倒東西

又怕牠玩電線會被電死,玩窗簾線被勒死(笑~一整個想太多~)

便想說一定要買貓籠在出門後讓貓咪待著, 我回家再把牠放出來即可

但是問題又來了,太小的籠子牠沒空間(貓咪很可憐),太大的籠子又很貴

算一算,迎接一隻新貓的價格簡直要破萬,當時沒任何存款的我拿什麼養呀

因此我又暫時放棄了養貓咪這件事

 

漸漸的搬了幾次家,隨身家當越來越多,房間雜物非常多,又覺得環境不適合貓咪了

沒有陽台可以放貓砂屋(怕臭),沒有安全的空間放置貓咪(不想關籠)

雖然很想養,但週遭此起彼落的聲音都力勸我不要養,什麼人都顧不好了還顧貓之類的...

寵物店的貓咪又很貴(當時不曉得認養代替購買這些觀念),還有貓咪必須從小教才會聽話等..

我也因而只想養小貓,整個狀況似乎還是不容許我養貓咪

 

有一天室友帶回了一隻小小貓,她說在路上撿到的,好小沒貓媽媽照顧好可憐,因此帶回來

幫她照顧了幾次,由於她的房間沒有對外窗,雖然她清理的非常乾淨,進去房間總覺得還是有股味道

雖然我還是很想養,不過還是忍耐壓下這個念頭了,當時已經有所謂心目中想養的貓種--美短

因為我喜歡臉圓圓眼睛大大的貓咪(整個就是很無知的狀態呀)

 

後來同事也養起了貓咪,說是她學姊的貓咪生的送她一隻(當下心理好羨慕,雖然我想養貓,但是不

想花大錢去買呀)因此安慰自己,可能時機還未到吧,環境又極不適合,再忍忍吧,等到有家之後

愛怎麼養就怎麼養呀~~

 

就這樣,當我遇到Princess時,算算已經過了十年了,而迎接Princess時,可是什麼東西也沒來

得及準備就把牠帶回來了,現在想想,或許~~或許我就是在等PrinPrin的誕生吧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g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